close

00.jpg 

一個人的鐵馬單車逆向環島第二彈

環島的第一個晚上,睡的不是很好,
還不習慣吧!半夜會莫名奇妙的醒過來,
早上起來先盥洗一下,先跑到隔壁的早餐店用餐,
時近7點半,一杯咖牛奶35、很少看見早餐店賣的乳酪火腿餅35.

01.jpg


很不一樣的美而美,很慵懶的用餐環境,邊吃早餐還可邊看海,
難怪大家總是坐外頭的位子,內部陳設也挺有FU的

02.jpg 


早餐店的外頭就是船帆石

03.jpg 


民宿的窗外也可以看到很靠近的船帆石,
準備好行囊準備第二天的行程,今天有個難關要挑戰壽卡.

04.jpg 


昨晚睡的民宿門口,雖然給人家殺價殺到七百,
但是感覺老闆娘一直很不高興,
要不然能住到這樣的地方真的很棒.

05.jpg 


在此尤老師先作個小小的教學,讓沒環島過的朋友比較瞭解,
基本上單車環島要過台東有三條路線可走,
三線最終會在壽卡會合然後一路下滑到台東大武,
我以大環島為目標,所以選擇最長最遠的C線來走,
算是一條險遠非常的路線.

06.jpg 


前往鵝鑾鼻燈塔的路上,前方以經有一群車友早我而去了.

07.jpg 


既然選擇最大的路線,台灣最南端勢必一定要來踏一下,
感謝車友的幫拍,還選置高點來拍,照的真好本人變帥氣許多.

08.jpg 


台灣最南點,一群車友走了,留下我在這自嗨,

雲層很厚卻是風和日麗.

09.jpg 


繼續上路,前方看似有個小鎮,前進一看才知是軍事單位.

10.jpg 


從林鳳營下來的車友,乳牛裝的車衣,總算被我拍到,其中有一人說他也環島過.

11.jpg 


崖邊有群人在玩搖空飛機似的.

12.jpg 


從遠處就聽到類似小孩的嘻鬧聲,之後發現原來是這群傢伙發出來的.

13.jpg 


是山羊耶!野生的嗎?真是都市來的少見的東西,
之後來一台遊覽車,疑似陸客,羊都跑走,只一群陸客在那.

14.jpg 


要往佳樂水方向去前的吊橋.

15.jpg 


滿州一帶的鄉村風光.

16.jpg 


遠遠看到7-11的招牌跟除派出所外,就是單車旅的好朋友,
難怪有在看的GPS記錄點的前同事,還問我怎麼都老是停在7-11,
滿州這裡在進去就沒有便利商店可跑了.

17.jpg 


在港仔這裡爬坡爬的很累,幹脆還是下來牽車,
還被很多對向下滑的車友瞧見,但下滑卻是滑的很爽.

18.jpg 


旭海的路上離海很近,該是全台唯一離海最近的公路吧!

19.jpg 


幾艘小漁船的內港,沒有大港那種擁擠感.

20.jpg 


這樣的進出口,大船也停不進來.

21.jpg 


騎在這樣的路上感覺真的不錯,車子也不是很多.

22.jpg 


一路騎來真的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終於在旭海找到吃的地方.

23.jpg 


午餐一碗鍋燒烏龍麵65應該滿足不了我,加點了煎餃25紅茶30.

24.jpg 


午餐吃飽跟店家說一下在店內小盹了一下,趁大好天氣把昨天洗的衣物未乾拿出來諒一下,
其實也有點想幹脆今晚就在這落腳好了,但休息起來也才兩點多,只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壽卡我來了,在往壽卡的路上因為在趕路,很怕之後摸黑走山路,所以之後的路上並沒有拍什麼照片.

25.jpg 


歷經不少的上路段下來牽車終於來到壽卡,原來壽卡就是這樣,感覺很像廢墟,
旁的派出所那麼早就休息了,本也想在上頭簽上到此一遊,
但是拿奇異筆也塗不上去只好作罷,也沒遇到車友,
壽卡還想說會不會出現女神卡卡,真是好冷的梗,沒什麼看頭只好下滑去大武了.

26.jpg 


壽卡的全貌,當初沒有拍到,相片來自網路


在滑下大武的路上,我的前同事看到我的GPS的車速怎麼會麼快,該不會偷坐自強號,

那時正一路下滑正爽,看到有貨車還被我超車,有種秋名山最速之感,有點不想接電話,
但是難得有電話來還是接一下好了;一路滑到大武看到這海風149,
看到有車友貼文這裡好像可以借宿,不過進去看看感覺好像人去樓空,
似乎要採預約制的,只好作罷前去找別的住宿點.

27.jpg 


找好了住宿點,老闆和老闆娘正在對面用餐,介紹我也過去吃,還多招待了我一碗雞湯,

點了一份炒飯和魚湯共一百元.

28.jpg 


今晚睡的地方,很像住在家裡一樣的環境,整棟民宿內今晚也只有我一個客人.

29.jpg 


結束當天行程

30.jpg 

arrow
arrow

    emi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