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第五天了,人還在台東,台東也待太久了吧!

天氣很冷要從被窩爬出來還真不容易,清醒時己接近中午囉.

天冷就想到冬至要吃湯圓,叫了一碗湯圓70作為要早不早的早餐,
不過湯圓上桌一看,湯圓怎麼不是圓的是三角的.

02.jpg


吃完早餐出門一看,這個十字路的兩頭都是陡上坡,
真是奇特的地方

01.jpg


整好行裝要出發己經接近中午囉!
昨晚住的旅社,雖然老闆是不錯,會跟你聊一些有的沒的,
推薦你要吃什麼,但價格很死加上熱水供應不是很穩,
又是那麼冷的天,所以不是很喜歡.

03.jpg 


這個神奇的地方不只十字路的盡頭是雙陡坡,
還有人在大街養起豬來,有聽說台東人把山豬當交通工具,

該不會這樣吧!

04.jpg 


騎了那麼多天的車,今天算是第一個內是封閉型的隧道,
聽說蘇花公路有很多隧道,算是為蘇花公路預演一下.

05.jpg 


東北季風真的很強,這個很斜的下坡,車子卻沒下滑的現象,
幾乎是人車釘在坡道上,我還有法單手持相機人在車上拍下這張,
雖然早打算要切山線,但是還沒到要切上去的線.

06.jpg 


到了石雨傘的地方休息一下,整個逆風時速飇不上去騎的又累,
在這望不到那個是石雨傘,前進的路更是迷茫.

07.jpg 


寧埔到了,一個看起來很寧靜的小鎮,在這有條可以切山線的路.

08.jpg 


在對向的小池塘發現有趣的東西.

09.jpg 


起初是岸邊叫啊叫,當我一靠近時就以下水了,
在水中游來游去的表演天鵝湖給我看,
但出發時間較晚要趕些路,沒太多時間看表演.

10.jpg 


花東一帶的警察局幾乎是鐵馬驛站,成為單車族的好朋友.

11.jpg 


出警察局沒多久,發現玉長公路就是由這切往山線,
可以擺脫東北季風的困擾.

12.jpg 


但接著而來是一連串的山路考驗. 

13.jpg 


果真騎沒多久在無盡的上坡考驗,乖乖的下來牽車比較快.

14.jpg 


回頭一看是都市中難見的好風光,少了大樓林立,
多了大片綠地.

15.jpg 


在回頭一看,綿延的山路,我竟可一路這樣的牽上來.

16.jpg 


這樣的view讓我想唱起山歌來,
我站在高崗上遠處望那一片綠波海茫茫~
你站在高崗上向下望是誰在對你聲聲唱~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

17.jpg 


接近玉長隧道口,前方有警察不知是抓違規還是盤查的,
在經過時還幫我加油,說快到了.

18.jpg 


隧道口全長2660公尺,還真玉長隧道長又長.

19.jpg 


長長的隧道在裡面一度還以為我撞鬼了,在對面的車道有人蹲在上頭,
接近一看才知有人在修下水道似的,但卻沒立施工號誌,
難不成底下有國家寶藏,那是來盜挖的,上的人是負責把風的,
此情此景還是快速通過,以免被殺人滅口.

20.jpg 


終於看到隧道口,謝天謝地.

21.jpg 


會選擇山線除東北季風外,感覺山線也比較好玩好吃的,
玉里鎮就有個有名的玉里麵.

22.jpg 


玉里鎮感覺比之前走過台東的鎮熱鬧多了,騎在路上忽然發現一對車友,
車跟人上的裝備也看似環島的,趕緊過去哈啦一下, 
一問之下是同鄉的,從高雄市來的但只騎到花蓮就折返了,
看到車後插的旗是知名論譠小惡魔,先生說他們是老惡魔了,
還真是給它幽默,他們是來家買點心的,這家有名是羊羮,
順便問他們玉里麵在那?他們說就在隔壁,他們剛吃完,
之後還互留名片,以後可以約騎,還問會不會騎很快,
環島時前的我確實騎的很慢,出一次團都吊車尾的,
但是環島回來卻實力增強囉!

23.jpg 


吃這頓也不知是那一餐,下午茶的中餐,看似平凡無奇的玉里麵50,
吃起卻不太一樣麵還蠻Q的,還不錯吃,是我餓太久了嗎?

24.jpg 


以這個時間來看人還不少,生意真的很好,老闆也很熱心,
看我在看地圖,就直接問我要去哪幫我報路.

25.jpg 


有名的羊羮店,進去選購時一旁忙碌的老闆娘說小姐旁邊可以試吃,
看看店內也只有我一個人,不會吧~我有那麼娘嗎?
不過店內的羊羮看起來好像四處都有賣,
沒並要大老遠跑來這買,只是意思買了一下花了55塊.

26.jpg 


往瑞穗的路上的花海,花東縱谷還蠻多這種景觀的.

27.jpg 


路上又出現上坡,從遠處就看到右邊那招牌,
還蠻吸引人前往是怎樣的休息站,
但是看到那樣的建築物,
感覺要買東西才會給你好好招待地方,
還是經過看看就好不進去了.

28.jpg 


天色暗了,就是這裡的瑞穗紅葉的溫泉地區趨使我前進的動力,
出門快一個禮拜總算有溫泉可泡囉!
前面好幾家看起來都好高級,會很傷扣扣,
看看這家應該還可以,櫃台還說騎單車的優惠800,
不曉得有沒有優惠,聽起來就很爽,
也懶得再問別家.

29.jpg 


一敲定住房,東西放著就騎往瑞穗市區看看,
也不是很餓,但有家有名的涂媽媽肉粽還是來吃看看,

回住宿的地方在好好的泡個溫泉.

30.jpg 


一進房間就是浴室,再來才是睡的地方,真是奇特的房間.

31.jpg 


雖然感覺很不習慣,但重點是那一缸溫泉,

一定好好給它泡個一晚,不過隔音效不是很好,
有一間在泡溫泉的男女,在裡面泡的說話聲聽的很清楚,
不過沒聽到什麼怪聲就是了.

32.jpg 


泡完溫泉,泡個咖啡,嚐嚐王里買的土產

33.jpg 


難得酥湖個一晚,還是被人家給抓包了,

同學把我在紅葉泡溫泉的行蹤給PO在臉書上了

34.jpg 


從開始騎的第一天就想泡溫泉,總算是有給它泡到溫泉了.

35.jpg 

arrow
arrow

    emi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