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今日行程要挑戰環島中的大魔王之一的蘇花公路,過程驚險剌激,景色也美麗動人.

昨晚申請單車認證打電話問我蘇花公路這段要怎麼過去,

還告訴明天什麼時段有火車可以坐,
在認證過程中蘇花公路此段是可以坐火車跳過去的,
可見這段是被單車族視為危險路段,
但我早抱定這段是要沒親自走一趟怎知危險,
而且也聽過和看了一些人網上po文過此路段的小方法,
雖說危險也被人認為是美麗路段之一,
所以沒什麼意外我是非走不可對方聽到我說要走這路段直說有"架斯",
我心想不過就條蘇花公路,有什麼好怕的,
要走蘇花公路,今早特別早出發,
我想是十二天中住外面時最早出發的一天,
何家民宿離花蓮市中心有點距離,
但也這樣才能跟蘇花公路拉近一點.
01.jpg

吃飽飽才能好好挑戰蘇花公路,又是美而美,勁辣雞腿堡+奶茶45.

02.jpg 


要進蘇花公路了,跑來跟鄉公所借個廁所,
順便跟最近比較少見的蔣公銅像和我的座騎合照一張吧!

03.jpg 


太魯閣大橋氣勢宏偉果真有難關的樣子,
此橋一進真不知多久時間才能走出,
可能太少單車騎士會走這條,
還有騎機車被載的人在橋上拍下我的英姿,
不知道有沒有很帥,有看到這的記得把照片傳給我.

04.jpg 


蘇花門口的神樹吧!能在路中如此屹立不搖,

就像好友一般張開雙臂迎接你的到來.

05.jpg 


蘇花的特產隧道,正要通過的第一個隊道.

06.jpg 


接腫而來的第二個隨道,每一個都不短.

07.jpg 


隧道旁似乎也有路可以過,只是好像很危險不讓人過去.

08.jpg 


若我沒有騎蘇花,我想我就是從下方的鐵路過去了.

09.jpg 


應該還是第三座隧道,有些很短跟沒有名字我就沒拍了.

10.jpg 


過蘇花免不了還是要過上坡路段,
這時還是一樣騎不動,只能乖乖下來用牽的.

11.jpg 


蘇花第二特產砂石車,騎時每台砂石車都離你好近,
同時隧道內行進更是嚇人的轟隆巨響,
大陪份過彎的砂石車都會往內車道偏一點,
有些不客氣的駕駛那管那麼多,
直接彎了那車尾的離心力有一次差點被打到,
還好是牽車時有注意到.

12.jpg 


13.jpg 

有些隧道很窂,當你經過時若後方有車,
對向車道又有車,那他就只能乖乖等你騎出隧道,
才能超過你,就如同電影「練習曲」中的一幕隧道內砂石車跟在單車後跑,
所以避免司機大哥拼經濟,在過隧道口就停看聽,
停下來看看後方有無來車,有就讓他過去在走,
聽聽看隧道內有無車就沒那麼重要,只是要讓耳根清一下,
然後就是快速通過隧道.

14.jpg 


經過一番的努力來到名為和平的小鎮,
當然是要來單車族的好朋友這邊看看,
還有留言板小留一下,彌補在壽卡沒留到之憾.

15.jpg 


不錯的鐵馬驛站,只是大部份的單車族都避過此段,
內還有射箭場和開心農場,在內的警員也很熱心,
這時近午餐時間,問了警員離南澳會很遠嗎?
結果回答是要有段時間,我就問到漢本有得吃嗎?
他說可以去漢本,為了五臟廟即刻前往.

16.jpg 


才出和平眼前就出現一座大橋濁水橋,過去就是宜蘭了.

處於和花蓮的交界.

17.jpg 


過了這隧道,想不到漢本一下就到.

18.jpg 


在練習曲中其中一個橋段,主角在此還到了一位洋妞立陶宛故娘,
但我四處觀望卻無人煙.

19.jpg 


真的是跟電影一樣站內都沒人,我連裡面澆花的站長都沒看到.

20.jpg 


真的這裡真的蠻偏避的,
除了車站和旁的房子外就沒看到其它住房,
而吃的也只有旁的一家自助餐.

21.jpg 


一線天小瀑布,我亂取的.不過地圖真有名字紫明瀑布.

22.jpg 


望去是剛經過的和平,似乎是以生產砂石水泥的鎮.

23.jpg 


觀音石上面又一爬坡,在這有個休息可坐的小地方休息一下.

24.jpg 


終於離南澳不遠,應該是一小時內就到了,肚子實在是有點餓了.

25.jpg 


差點是點了沒排骨的排骨飯70,飯趴了幾口,遲等排骨還沒來,

若沒有催店家我看飯都吃完排骨都還沒送來.

26.jpg


飯後點心紅豆牛奶冰35,這是看在蛙大在環島推薦才跑來吃的. 

27.jpg


店內的擺設感覺就有點歷史. 

28.jpg 


正港的老店應該是圖中的右側,不起眼的只有藍色的小招牌,
不知情的人應該都會跑去建華那家.

29.jpg 


過完這個隧道就沒了,就朝蘇澳邁進了.

30.jpg 


再次見到耶蘇光.

31.jpg 


遠方似乎看到蘇澳到了,終於要出蘇花公路.

32.jpg 


我想太過順利過蘇花,上天總要給你些考驗和經歷,
我在下坡路段彎道疑似速度過快煞車過急摔車,
所幸在人身方面沒有很大損傷,而車子調整一下還可繼續前進,
再出發沒多久環島認證的李先生打過來恭禧我過蘇花了,
不知我剛摔車以為停在那在休息,
我順道問下山有那可以看車況,可是經過卻沒有開.

33.jpg 


我想太過順利過蘇花,上天總要給你些考驗和經歷,
我在下坡路段彎道疑似速度過快煞車過急摔車,
所幸在人身方面沒有很大損傷,而車子調整一下還可繼續前進,
再出發沒多久環島認證的李先生打過來恭禧我過蘇花了,
不知我剛摔車以為停在那在休息,
我順道問下山有那可以看車況,可是經過卻沒有開.

34.jpg 


這次就真的埋頭苦騎,前進的方向看不太清楚,
剩至還走過頭,路旁還有墓仔埔,
摔車那麼衰不知還會不會卡到陰,
還好沒有終於找到親水公園上的利澤簡橋旁的這間民宿,
算是夜急亂投宿,看到這裡這亮就跑來,
順道問了一下這那有修腳踏車的,
騎過去給店家看,修車的老師父看了一下不會用,
我想應該要捷安特才會修吧!因為他看我的車說是美利達的,
只好求助幫我組車的阿凱,問看看他這個地方是否有認識可以檢查車的,
得到的結果必需走去羅東,談談只好明早在過去.

35.jpg 


敲定住房看我是學生說收八百塊就好,店家開了這樣的房問給我,
會不會太夢幻些上頭還有薄紗,好公主夢幻風,雖然感覺像蚊帳,
雖然我感覺有點娘炮,也沒並要開這樣的房問給我,
起碼我也是從蘇花上摔下來的勇士耶!

36.jpg 


當然以上也只是心裡的os,既住之則安之.

37.jpg 


在附近的店家買了海鮮燴飯60作為晚餐.

38.jpg 


統計一下災後損失,摔斷眼鏡梨破車褲和摔壞安全帽.

39.jpg 


我征服蘇花但也摔車了.

40.jpg 

arrow
arrow

    emi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