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前日蘇花上演了摔車記,今天又莫名奇妙走上了北宜,重點還騎到天黑


摔車後雖無什麼大礙,但心情還是有些受到影響,

還是一貫環島時都不是那麼想早起,
從民宿出發也是十點多了,還發現騎車手套弄丟了找半天,
還是找不到,也只有繼續出發;
騎到一半昨晚要約要檢查車的李先生打來,
我想他在想說那有人環島環的那麼優閒的,
七晚八晚還沒出發,我也沒辦法早起真的是我致命傷,
騎了一段路來到羅東市區,終於找到車店.

01.jpg 


經過一番調整,總算可以繼續前進囉!多謝李先生的協助,
聽他說他們家一家大小也一起環過兩次島,
直說我的東西戴太多了,我想他看到前幾天我遇到小折那台那才可怕耶!

03.jpg 


經李先生推薦的當地小吃臭豆腐35及米粉羮30,
個人是比較愛吃臭豆腐,米粉羮就吃的不是很習慣,
像麵線羮但又不是,還是喜歡麵線羮.

02.jpg


出發沒多久就下起大雨,明明昨天看新聞都說天氣會很好,
昨天摔車,今天碰到壞天氣,心情真是不怎麼美麗起來;

在這沒注意看到省道要右轉,往前騎多繞了一圈環鎮道路,
沿路看奇怪怎麼這些地方不是剛騎過,是鬼打牆啊!

04.jpg 


騎了一段路過礁溪,看見7-11還是下來休息一下,
看我的手機借我裝備前同事林先生有打來,
回撥當然又是在說怎麼騎那麼快沒多玩玩多吃些好吃的,
這我也知道,只是光一個人的旅費就燒很兇了,
一個人都住雙人房的錢,光是這樣就想早點回家比較省了;

同樣在7-11拿起地圖問起店員路來,
這有什麼好吃的等等...,女店員還真是熱心,真的是感謝囉!

05.jpg 


我想我是被激到了,說我沒吃好吃的,看到路旁有人在排葱油餅,
車停了就給它排下去了.

06.jpg 


位於礁溪國小對面的葱油餅店,很多人在排,
礁溪國小今晚好像還有紙風車劇團的表演,
應該是要留下欣賞的.

07.jpg 


排了許久終於排到,看牆上的時鐘己經快三點了,買完要趕快趕路了.

08.jpg 


在北宜公路前的紅綠燈,有一對停紅綠燈的男女在交談,
於是我就上前盤問要怎麼走,因為是星期六,
為了省下住宿費,便有打定主意要往台北去住朋友家,
加上天候不佳海線也沒什麼景又風大,
於是上前打探北宜公路的情形,得到下面結論.


08-1.jpg 


此路前去就是北宜公路囉!一開始就是精采可期的九彎十八拐
我想我應該是被人給騙上山的.

09.jpg 


北宜公路的前段,看到真想切份滷大腸.

09-1.jpg 


經過一番爬坡外加都未進食,只好拿出我在7-11買的祕密武器,
補充一下能量,喝了在上.

10.jpg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北宜上賣茶葉蛋的,
小販的還播著sj的洗腦神曲sorry sorry的歌曲.

10-1.jpg 


正嗑著茶葉蛋,一旁的小販己經開始在收攤了,
此時的天還亮的啊!

10-2.jpg 


據小販的回答,這沒路燈要來收一收了,
彷彿預告了之後將會恐怖事情要發生了.

10-3.jpg 


很快小販的收攤就走人

10-4.jpg 


很快就消失在路邊,路邊耶~這不是深山嗎?
剛那小販不會是狸貓變的?

10-5.jpg 


嚇的我也得趕快收一收離開現場.


10-6.jpg 


接下來天黑了,還得趕行程到台北,那麼晚也不敢在這恐怖的地方亂拍相片,

到時要是拍到什麼靈異相片,所以只好用畫的表達出來

北宜三大的駭人景像,公車站還有閃礫的路燈,
巨大的地藏王像和遍地的紙錢.

10-7.jpg 


這個讓我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血腥龍貓的圖片和故事,
傳聞龍貓也是由恐怖事件衍生而來的.

10-8.jpg 


幾近千辛萬苦我終於出北宜囉!
途中還在坪林時以為走出北宜,
打手機給朋友時才發現那才是北宜的一半路程.

11.jpg 


整個人還處於驚魂未定的狀況,搭捷運前往友人的住處.

12.jpg 


再一次被找同學ㄇ主播追踪到行縱,那時應該是還在新店附近吃晚餐.

13.jpg 


昨天跑蘇花,今天又來個北宜,經過這兩天的洗禮,

接下來的西部路程應該是沒什麼好怕的吧!

14.jpg 

arrow
arrow

    emi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